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民政局强化高温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时间:2022-08-18 08:32

  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市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一院一策,认真做好高温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确保8500多名入住老人和1700多名工作人员安全。

  市民政局及时发出高温提示单,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要求,明确养老科成立专班主抓高温期间全市养老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零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日调度各县市区高温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切实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夏季高温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整治电源火源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堵塞安全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开展高层建筑火灾专项治理,加强农村房屋消防安全管理,统筹开展农村地区养老机构火灾隐患治理。严格预防和减少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暂停所有建设类项目。做好特困供养机构老人和社会福利院孤弃儿童的防暑降温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空调和电风扇使用需求,杜绝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情。

  据了解,市民政局还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突击检查,对有关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157家养老机构开展一次普遍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高度关注高温期间电器线路长时间使用安全问题,落实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记者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