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高水平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时间:2022-09-27 09:37

  近年来,宣城市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布局,深化产教融合,高水平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目前,宣城市现有中职学校11所,在校生2.58万人;高职院校1所,在校生0.85万人;技工院校8所,在校生0.6万余人。其中,有4所国家级示范学校、1所国家重点学校、5所省级示范学校,优质学校占比达90%以上。

  规范招生办学。我市坚持稳妥制定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确保实现高中阶段教育职普协调发展。2022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职普比达到47:53。2022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计划全面完成,全市职业院校招生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提高办学质量。全面完成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任务,所承担的64个“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通过“合格”验收,其中5个项目达“优秀”等次,全市6所学校、20个专业、20个实训基地分别被列入省级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示范实训基地重点建设名单。全面实施职业学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和文化育人创新行动,学校育人能力和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促进产教融合。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宣城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制定了《宣城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方案》,启动了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工作。全面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项目,实现了职业学校全覆盖。通过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探索出了一条校企协同育人的特色发展之路。

  2022年,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明显。市、中职办学条件达标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市、第二批优质中职学校所在市等3项表彰,共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200万元(含广德市300万元)。(记者 徐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