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盛装”迎盛会

时间:2022-09-29 08:30

  随着十月的临近,街头广场、公园景点处处呈现喜庆的节日气氛。宣小布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市区计划摆放20余万盆鲜花,结合每个公园景点的实际情况,以节约又出彩的最美花容喜迎国庆。

  20余万盆鲜花扮靓街头

  最近经过市政府大门口的市民,会发现一排排鲜花已经摆出造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花团锦簇、十分亮眼,节日的气氛一下就烘托出来了!”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拍照打卡。

  “我们主要采用了长春花、矮牵牛、一串红、一品红等品种的盆栽,间隙穿插起来,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国庆节的到来。”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处主任熊明告诉记者,早在今年4月份,市城管局就已启动该项工作相关前期准备,选择好设计单位并提出了初步方案构思,于8月中旬确定了最终设计方案,9月底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对小品制作、花卉采购等工作进行了提前布置。

2009281005366305.jpg

  市区昭亭路立交桥摆花及标牌设计是今年市区最大的一处摆花点。小布远远就能看到一排显眼的标牌和长长的摆花。“我们综合考虑采取了这种环形摆放形式,确保花卉组合搭配合理,花箱花卉选择适宜,达到最佳观赏效果。”熊明介绍道,这一处总共摆放了5万盆左右花卉。

  在鳌峰路与宛溪路交叉口,以一串红主打的景观小品,显得喜庆又祥和。

  据了解,今年市区共摆放各类鲜花约20余万盆。遵循节约、经济、适用和出彩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时令花卉进行更新。选择的摆放种类也很讲究,基本上都是适合宣城气候的时令鲜花与盆栽品种。

  市区共有10余处“打卡点”

  今年市区主题摆花景点共有10余处。主要包括市政府大门口景观小品、府山广场南入口台阶摆花与景观小品、鳌峰路与宛溪路交叉口景观小品、昭亭路立交桥摆花及标牌设计、宝城路与梅溪路交叉口景观小品、宝城路与三棵树路交叉口摆花及标牌设计、建设科技大厦西广场景观小品、高铁西广场景观小品等。

  截至目前,除高铁站广场花卉摆放工作正在实施外,其他点位的花卉摆放与景观小品设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继续做好花卉摆放期间的日常养护管理、花卉更换等相关工作,确保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小布在此也要温馨提示大家,文明观赏,护花爱花,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环境哦~(全媒体记者 余健 文/图/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