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两项拥军优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2-11-24 08:56

  近年来,宣城市多措并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部分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

  “军人驿站”情暖兵心。为方便现役军人在宣城市短期探亲、旅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宣城宾馆、敬亭湖宾馆等6家酒店共同协商,设立现役军人驿站。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官证、士兵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每人每年可免费入住2次、每次不超过2天,配偶可凭结婚证随行入住。各县市区也同步设立40家“现役军人驿站”,实现了全市范围内全覆盖,此项优待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政府投保呵护军属。考虑到义务兵在服义务兵役期间没有固定收入、不能照顾家庭的现实问题,我市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拥军优抚职能部门的特殊作用,从2021年开始,在全市开展“你为祖国尽忠,我替军人尽孝——为宣城籍义务兵的父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让义务兵在部队安心服役、爱军习武、建功军营。两年来,全市共投入50余万元为义务兵父母及抚养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