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工商联深入开展 “万企兴万村”行动

时间:2022-12-06 09:50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宣州区新田镇蒲田村的安徽宣振农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鸡舍映入眼帘,自动喂水装置、温控、风控设备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穿梭于鸡笼舍间,仔细察看肉鸡的生长情况。

  公司负责人温安富告诉记者,该项目在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由宣城市华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宣州区新田镇蒲田村共同投资成立。总占地面积近70亩,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新公司采用了现代化的立体笼养技术,建有10栋鸡舍、1座有机肥处理中心、1座污水处理站,配套完善了供电、供水、供暖及环保等生产辅助设施,今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投产。

  “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将有效推动形成农民致富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市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胡静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乡村振兴资金带来6%的年投资收益和蒲田村村集体资产25万元的年固定收益,还将给周边的农民带来就业及经济福利。

  规模化养殖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商品肉鸡单位面积的养殖产量和养殖品质,而且还引导了附近农户逐步摆脱低收益、脏乱差的分散式养殖模式,改善了周边地区养殖环境,加快了宣州区肉鸡养殖业向产业化、商品化、专业化和现代化转变的进程。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五比五评”工作主题,发挥“联”字优势,做好“家”字文章,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走访联系、座谈交流等方式,让广大民营企业深刻认识到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同时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服务、扶持政策落实落细,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提供精准助力,全面盘活村企合作的资源要素,努力实现村企共建共联共赢新局面。

  目前,全市已有358家企业参与结对共建,第一批11个项目被认定为市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辐射带动244个村、468个项目,为乡村振兴增加了“企”动力、赋予了新能量。(记者 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