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千米以内的志愿者, 随时等候“召唤”!

时间:2022-12-06 09:47

  前不久宣城市上线的“微急救”APP备受市民好评,大大提高急救成功率。近期该平台又上新“救命神器”位置网定位和短信定位,同时新增“互联急救”志愿者的功能,即一键“召唤”周边志愿者,填补救护车到达前的“空窗期”。

  什么是位置网定位和短信定位?

  据了解,每一个120急救电话拨入后,求助者的实时地址在3秒内即可显示在120智慧急救信息系统的大屏上。从接通电话到明确地址,从发出指令到就近调度出车,1分钟内即可完成对求助者地址的核实,以及患者基本情况的录入。

  同时为了获取报警人的准确地址和现场状况,缩短救护车到达时间,调度员还可向未说清具体地址的报警电话发送短信链接。报警人点开短信链接后,可以将现场地址和现场照片实时上传,指引救护车精准到达急救现场。

  怎么一键“召唤”志愿者?

  众所周知,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往往需要一段时间,如果此时病人身边没有懂得急救的人,可能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这时“互联急救”志愿者的功能就发挥了作用。

  当报警人拨打急救电话后,调度员在派出救护车的同时,点击“志愿者增援”按钮,将任务详细信息发送给距离事发地1000米内的急救志愿者。他们在“互联急救”APP上点击接受任务后,可迅速前往病人所在位置,在救护车到达之前,为病人开展初步救护,填补救护车到达前的“空窗期”。

  据了解,这些急救志愿者均为专业医护和经过急救培训并取得急救证的爱心人士。

  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吴兵介绍,“互联急救”是一款集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调派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服务软件。2019年9月,杭州市上线了全国首个急救志愿者平台系统“互联急救”,并于当月27日,诞生全国首例通过互联网召唤志愿者参与生命抢救成功的案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