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科技局全力助推科技创新创业工作

时间:2023-02-03 09:18

  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团队+载体+赛事”,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力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力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通过“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模式,招引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携带先进科技成果来宣领办、创办企业。全市已累计招引落户科创团队77家,35家成为高新技术企业,30家入选省级扶持团队,居全省第4位;引进各类高端人才400余人,其中,中组部特需人才14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科创团队还带来了投资,培育了新产业,全市团队实际到位资金14.42亿元,争取省扶持资金1.52亿元。

  着力建设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印发出台首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备案及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积极推进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常态化申报。全市累计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8家。新认定备案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5家。孵化器、众创空间总面积达28.42万平方米,在孵初创企业和团队约400个,吸纳带动就业超4000人,2022年举办创新创业活动120场次。各类双创孵化载体的建设,对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员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聚力打造科技创新赛事活动。2022年市科技局成功在宛陵科创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市选拔赛,遴选出的吉厚智能“铝合金超薄电池壳用型材精密挤压成形技术”项目获得安徽赛区三等奖,并成功入围国家赛。同时成功组织11家企业报名参加首届“创赢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的引领作用,发掘培育创新创业力量,选拔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一批创新模范和创业典型,营造出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记者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