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州法院送法治“年货”进乡村

时间:2023-02-08 09:1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日前,宣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联合该院“党员法官工作室”前往沈村镇武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把司法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法官,我有一笔借款被拖欠,有欠条,怎么解决?”“我这手机上收到一条链接,要点开么?”活动现场,干警们被乡亲们热情围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问题。干警在将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中的同时,一一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民事案件立案、诉前调解等法律问题,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宣州法院立足于司法职能,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平安宣州”建设工作,结合“送法进乡村”“法院开放日”等主题,发挥法治副书记、法治副校长、“八五”普法宣讲员作用,大力开展“接地气”和灵活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李雯)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