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27 09:55:30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又是一年春到来。3月24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宣城市春分缅怀纪念活动在马山风景陵园举行。活动对捐献者及其家属的行为表达了崇高敬意,并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捐献者家属、中科大附一院OPO办公室和皖南医学院遗体接收站、市直相关单位、志愿者代表和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举行了宣城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集体献花仪式。大家将手中的花束轻轻放在纪念园中刻有捐献者名字的石碑前,鞠躬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纪念碑上的138个名字,永远铭刻在大家心间。活动中,遗体器官捐献者柯跃武纪念铜像正式揭幕,柯跃武家属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柯跃武铜像敬献了花篮。参会者还观看了致敬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短片,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和手语歌曲表演,工作人员对器官捐献工作和遗体捐赠接受工作进行了介绍。

  “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加入到这项传递大爱的事业中来,努力把宣城打造成为守望相助、传递温暖的博爱之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艳告诉记者,遗体器官组织捐献是一项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爱工程,也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近年来,在市红十字会和众多热心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我市捐献事业不断取得发展。目前,我市已有1.14万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其中2022年新增登记志愿者2068人。全市累计捐献遗体61例、器官59例、角膜93例,总计203例。捐献者用自己无私无畏的大爱行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华美的生命乐章。 (记者 余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