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27 09:54:24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18日至21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来到宣城。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数十位来自中央驻皖媒体、省直媒体,以及长三角主流媒体记者齐聚皖南,采风宣城。他们一路观光拍摄,实地探访,用“小镜头”展现宣城“大风采”,共同领略宣城自然、历史、人文的醉人魅力。

  走进广德竹乡画廊,置身在绵延翠竹之中,采风团赏竹海、看民俗、览大坝,感受春日山野间的乐趣;深入郎溪新和村,千亩樱花绚烂绽放,摄影“大咖”们纷纷举起相机,变换着角度,或拍人或拍景,将最美的风景收进自己的镜头;宣州水东、泾县马头、旌德朱旺、绩溪龙川,一座座徽派村镇泼墨写意、古韵悠长。采风团漫步在光滑的青石板路上,抚摸斑驳的墙面,驻足于粉墙黛瓦下,听潺潺清泉流过,皖南温柔缱绻的魅力令他们流连忘返;绩溪徽菜(徽厨)博物馆内,台上徽戏与黄梅戏轮番上演,台下众人品尝着传统地道的徽菜美食,胡氏一品锅、毛笔酥、臭鳜鱼等令人赞不绝口;步入宁国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极具民族特色的畲族山歌和畲族舞蹈,向采风团展现了浓郁的畲族风情。

  “这里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都非常有吸引力。”河南日报旅游工作室主任张莉娜说道,“回到家乡后,我将用自己的笔和纸书写宣城美景,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感受皖南风光。”

  通过实地考察,采风团的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宣城独特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味令人赞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宛陵风采、宣城故事将随着他们手中的唯美影像和生花妙笔,传播得更远更广。(严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