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33:44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多举措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为农民工合法报酬权益保驾护航。

  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开展多形式、多层次、高质量、全覆盖的宣传活动,举办《条例》专题宣讲培训班,开展送《条例》进工地、进广场、进园区、进企业等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引导农民工知法、学法、理性维权,引导用人单位懂法、守法、规范用工。

  全面排查、紧盯重点。聚焦房地产、校外培训机构、新就业形态、加工制造等欠薪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密排查频次,及时发现欠薪隐患。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工程建设领域所有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严格落实“三个按月”,避免因工作量核算等原因引发欠薪投诉,缓解农民工讨薪难问题。目前已检查项目工地133个,发现整改问题78个。

  畅通渠道、便民高效。在市人社局网站开辟“欠薪在线投诉举报专栏”、推出“安薪宣城”维权二维码、在“宣城智慧人社”开通“劳动维权一件事”板块,不断拓宽劳动维权渠道。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网络舆情线索、在线举报投诉等欠薪线索归集整合,提升线索办理质效,定期通报,及时督办催办。打造“劳动维权打包一件事”便民服务,开辟快立、快审、快裁的“绿色通道”,建立“一地受理、全市通办”模式,推动讨薪维权“最多诉一次”。今年以来,办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511条,专栏、邮箱、二维码、12345市长热线等其他线上投诉111条。(记者 刘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