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6-02 08:48:31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我市瞄准在校青年人才群体,大力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实践工作。2022年吸引省内外1000余所高校1万多名学生到宣城实习实训实践。今年1至5月,全市已开发实习实训实践岗位4.2万多个,安排上岗7500多人。

  强化顶层设计,建设全域性“开放式大学”。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涵盖组织、人社等22个部门,实现宣传发动、力量调配、任务落实、服务保障“四个到位”。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人社局长高校行”活动,将工作现场“搬到”沪苏浙皖等173所高校,成立“宣城校地合作联盟”,建立常态化校地合作机制,吸引大学生来宣实践实习实训。

  坚持系统推进,开设第一线“实践大课堂”。全力为大学生搭建面向社会、服务社会、融入社会的实践舞台。社会实践项目时长1至4周,专业实习项目时长1至3个月,顶岗实训项目6至12个月。岗位开发兼顾高校专业设置,提供门类齐全、与大学生能力相匹配的岗位,为大学生“学习在高校、实践在宣城”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涵养留人生态,建强全周期“后勤保障部”。健全闭环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辖区闲置人才公寓等,提前购置必备生活用品,保证大学生在宣住宿等必要生活条件。实行“1+1”导师制,为每名大学生配备1名实践导师和1名生活导师,负责做好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生活服务等工作。(记者 王肖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