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8 08:28:28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柏尧

  今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建设生态强市打造美丽宣城的重要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守牢生态安全底线,不断健全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生态强市打造美丽宣城。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总体目标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指标保持全省前列。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4.1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1%以上;地表水国考和省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力争达到100%,劣V类比例保持为0;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保持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提高至36.1%;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化学需氧量、氨氮重点工程累计减排量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将在全面推进生态强市美丽宣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大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力度、守牢美丽宣城建设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加快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记者 刘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