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桃花潭镇湖北返乡人员:你的话让我们感到温暖

时间:2020-01-30 19:46

  2020年春节之际,当湖北返乡人员兴高采烈回家过年时,谁也不会料到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居家隔离、自我防护、避免接触。

  为加强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泾县桃花潭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对全镇湖北返乡人员再次进行彻底摸排,将旅居地从武汉市调整为湖北省,将返乡时间从1月11日调整为1月1日,严格实行镇、村包保责任制,每一位湖北返乡人员均有专人包保,每天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人。

  在严格管控的局面下,个别村民将防疫情绪发泄在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上,声称“他们是病毒携带者”,湖北返乡人员也认为自己“给政府带来了麻烦”,难免造成了他们的心理负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桃花潭镇卫计办一方面加大对村民了解病毒传播及防控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在不便上门入户的情况下利用微信建立“桃花潭湖北同乡群”,集中进行心理疏导。

  “你们回乡不是成为讨厌的人,每个人都有一份乡情,有句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只是今年病毒传播太厉害,潜伏期长,初期症状又不明显,所以首先自我隔离是对抗病毒传播的关键,你们每多一个人安全,你们的亲人就少一分风险,这种风险哪怕只有一点点,我相信你们也决不愿意去冒险!你们说给政府带来麻烦,其实麻烦不麻烦的不重要,你们亲人的健康平安最重要!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更为了从小长大的桃花潭,我们一定要众志成城,希望你们一定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让你们的亲人都安心、放心!只要你们平安、安全扛过这个特殊时期,等来日再回湖北,一定可以在自己的行业和岗位里重新一展身手!”卫计办工作人员这样说。本来唉声叹气的众多湖北返乡人员表示“?你说话的语气就让我们感到温暖”。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交警、交运、基层干部、群众群防群控,手拉手筑起严防死守的战斗堡垒!只要我们共同携手,就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杨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