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开展“2020守护餐桌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14 11:22

  近日,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宣城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打击各类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为重点的“2020守护餐桌安全”专项行动。

  自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车辆2731台次,出动警力690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农贸集市、交通集散及其他场所5317处;发放张贴《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1200余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178份、宣传图册、警示标语3264余份,开展普法教育110余次;发放张贴《关于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751份、《关于主动上交狩猎工具的通告》1104份,收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3条,群众主动上缴狩猎工具17635件。针对收集到的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深挖彻查。

  截至3月,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2起、破案2起,受理行政案件11起,查处11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4人,收缴野生动物179头(只),野生动物皮张2张,野生动物肉83公斤,非法狩猎工具100件,罚款58580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戴丹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