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医保持续发力,推出“一揽子”惠民好消息

时间:2020-06-01 10:59

  今年,宣城市医保局将在医疗保障、药品价格、异地就医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一揽子”惠民好消息。

  强化药品市场价格监管。在全市全面推行定点药店常规药品价格定期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做到“药比三家”,加强和规范药店价格自律,让市民买到价格更优惠的常规药。

  开展区域总额控制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工作。按病种点数付费实施后,不仅可以通过总额预算管理的约束来引导医疗行为,促进医院提升管理水平,还能更加有效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医院由“要我控费”向“我要控费”转变,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保障,更加有效保障参保居民的基本医疗权益。

  推进药品与耗材集中采购改革。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指导和督促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按计划完成国家谈判药品约定量采购,对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采购情况实行“月度监测、年度考核、定期通报”。遴选确定国家谈判药品供售零售药店,让市民更方便地购买到价廉物优的国家谈判药。

  探索对部分用量大且未纳入国家和省级谈判的药品和耗材进行集中带量采购。做好公立医疗机构非乙类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使用非财政预算安排资金购置非乙类医用设备(单价在50万元及以上的)组织集中采购。

  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着力推进医保异地及时结算,全面实现通过国家平台开展异地在线备案转诊和直接结算。全力推进长三角地区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健全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流程规范;扩大跨省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拓展与苏、浙两省之间的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网,实现与沪苏浙地区双向直接结算;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面。

  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宣城市医保信息云平台建设,实现数据有效整合与共享应用。同时按照省级部署建设医保电子凭证,宣城市医保电子凭证将结合“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推进,将“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患者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可实现就医、购药在线支付。探索开通医保材料受理APP等小程序,利用“互联网+医保”,逐步实现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谭艺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