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解锁多项“安康码”新应用服务市民

时间:2020-11-11 09:21

  在宣城,“安康码”不再只是人们的“电子通行证”,市民还可以凭码预约各类场馆、景区,完成单位考勤打卡,甚至在线上购买农产品。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申领“安康码·宣城”287万人次,不少县(市)区已实现“安康码”在景点和场馆预约、健康校园、助农帮扶、党员进社区等场景的应用,为市民旅游、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保障。

  以“安康码+景点(场馆)预约”服务为例,市民只需在“皖事通”APP上打开“安康码”页面,点击“景点(场馆)预约”服务,选择要预约参观的景点(场馆)及参观时段,即可完成提前预约。预约完成后,市民进入景点(场馆)时,只需扫描现场的核验二维码,工作人员确认后即可快速入馆,这样既节约了时间,也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游览人员的健康信息,保障了景点(场馆)的安全运行。目前,我市已实现64个景区(场馆)线上预约登记11435次。

  建设“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推广更多场景长期广泛应用,是我市今年智慧健康建设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已上线“安康码”便民应用11个。除景点(场馆)预约,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完成健康校园的部署工作,目前已实现全市658个学校学生的健康打卡管理,打卡876万次。533家企事业单位绑定了“考勤打卡”服务,打卡28万次。实现发热门诊登记,覆盖市级、县级医院共17个,登记发热信息共4480条。

  我市还不断拓宽“安康码”的创新应用场景。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完成“安康码+志愿者”、“安康码+党员进社区”、“安康码+助农帮扶”等应用场景建设,丰富拓宽“安康码”功能。市民打开“安康码”页面,点击“助农帮扶”服务,可在线购买本地农产品;宁国上线“安康码+食堂消费系统”,员工可刷“安康码”就餐;宣州区、旌德县等地使用“安康码+智能门禁/通道闸”,实现自动测温准入;扬子鳄景区实现游客扫“安康码”购票、出入。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实现“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的互联互通,可实现在全市药店扫“安康码”买药,在两家试点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实现扫“安康码”出入核验、挂号取号、就医结算功能。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