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宣城市交通出行防疫不松劲

时间:2020-12-03 09:30

  乘出租、公交不戴口罩会被拒载,在车上一拉下口罩马上有司乘人员督促改正。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宣城市交通出行防疫不松懈。记者了解到,为加强交通行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及交通场站运营企业抓好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好交通工具和站场的消毒、通风及测量体温、扫“安康码”等防控措施。

  乘车不戴口罩会被拒载

  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市区城北换乘站内,1路公交车驶入终点站后,驾驶员黄强立即将所有窗户打开通风。下车后,看到站务员很忙,他又主动拿起消毒液,自己动手给车内消毒。“每次进站,都要对车辆重点部位消杀一次,等到结束全天营运后,还要进行全面消毒。”他说,除此之外,早晨上岗时,所有驾驶员都要接受测温登记,上车前都会主动戴好口罩。

  记者了解到,市公交公司每天约有240辆公交车上路运营,日运输量约3万人次。市公交企业严格执行公交车辆站场清洁消毒以及车厢通风规定,为市民安心乘坐公交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进入秋冬季以后,宣城市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工作。11月20日,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发布通告:请市民在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您乘车。

  客运全线实行实名制

  “请各位把口罩戴好!”27日上午11时许,宣城客运总站,一辆宣城发往织里的大巴车刚刚坐满,市交通执法大队四大队的工作人员立即上车展开检查,个别拉下口罩透气的乘客,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也立即戴好口罩。“他们的提醒是对的,在车上戴好口罩,不仅是做好个人防护,也是对他人负责。”一位旅客接受采访说。

  宣城客运总站站务副站长夏峰介绍,今年以来,客运总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常态化进行,包括乘客进站必测体温、必看“安康码”,站场每日进行多次消毒,实名制购票从长途线路拓展到全线等。进入秋冬季以后,客运总站的售票窗口等重点部位也增加了消杀频次。

  提倡乘客无接触电子支付

  “每天都按照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毒,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乘客负责。”在市“两站”广场,正在等客的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全市出租车严格落实驾驶员运营前自测体温,每单业务结束后车辆通风,运营结束后进行车辆消毒清洗、更换座套。所有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可予以拒载。

  市出租车管理所还倡导驾驶员和乘客采取无接触电子支付方式结算,进一步降低风险。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