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宣城“做东”,锡、常、湖、宣4市“交通联席会”谈了些啥?

时间:2021-06-16 09:43

  近日,由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首次联席会议在宣城广德市召开。会上,无锡、常州、湖州、宣城四市交通系统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大计。

  在首次联席会议中,与会各方代表实地考察了竹乡画廊旅游公路建设、交旅融合东亭骑趣小镇和苏皖合作示范区邱村先导区产业发展情况,四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接下来,宣城市将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全力推进溧宁高速溧阳段、安旌高速宁国至安吉段、G50 沪渝高速公路改扩建等工程建设,规划建设杭合高速、长高高速;

  ◆加快推进G318山关至郎广界、G318祠山岗至皖浙省界段(路面改善)、G233广溧路、S202溧张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着力实现等高对接,提升省际公路通达水平;

  ◆加快芜申运河溧阳至宜兴段航道整治,积极推进港航资源整合与联动协作,加快建设畅通、高效、集约、智慧的现代水路运输体系;

  ◆加快客运枢纽站场建设,推动区域公交优先发展,探索设置“一地六县”跨省、跨市的城际公交,方便区域群众出行。

  据悉,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协调发展,完善交流合作机制,今年3月底,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和无锡、常州、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协商制定了《“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围绕“一地六县”合作区交通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建设、联合执法、区域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和交通智能化等事项展开研究和相互协作,注重信息共享和对接协调,着力提升区域交通运输领域合作水平,为“一地六县”合作区提供高质量的交通运输服务。(王俊龙)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