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宣城公安交警提公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2-01-17 09:06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宣城公安交警提前公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

  伴随春节的临近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

  即将开启

  春运时间:1月17日~2月25日

  为期40天

  无论你求学在外,还是奋斗他乡

  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幸福

  春节假期 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好开心!

  回家旅途请收藏好这份安全提示哟~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政策

  春节期间

  全省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

  2022年1月31日0:00~

  2022年2月6日24:00

  (以车辆驶离收费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春节放假安排

  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初六)共7天假期。

  交通流量预判

  受疫情影响,预计2022年春运我省人口流动规模较去年会有所增加,春节前道路交通流量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且私家车小客车出行比例将大幅增加。

  预计1月25日至31日为节前返乡高峰,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汽车站、火车站等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城区商业中心、市场周边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2月2日至2月6日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出行,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道、县乡农村公路交通流量较大。2月14日至2月16日元宵节期间,各景区、商业中心区域及县乡农村公路人流、车流将会增大。2月19日至25日为学生、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程高峰,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

  易拥堵道路预判

  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通往景区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各景区周边道路、商业集中区域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阳德路东延(双塘至九女段)、响山路南延(青弋江大道至S104省道)因车道数变少、车辆并道,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沪渝高速与宣南铜高速枢纽(九女枢纽)段因交通流量大,车辆并道等原因,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

  宣城公安交警安全提示

  #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醒#

  1、冬季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对安全出行影响较大,出行前,应提前掌握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提前检查车辆轮胎和制动灯情况。2、遇有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夜间及凌晨出行,驾车行经急弯、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易结冰路段应谨慎驾驶,加大跟车距离,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匀速通过,切忌猛踩刹车、急打方向。3、山区道路弯多、坡抖、临崖临水路段多,在行经山区道路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4、驾车出游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警、工作人员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5、驾车出行,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6、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宣城公安交警提醒您:

  出行在外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饮酒后驾驶车辆、接打手机、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安全文明行车。

来源:宣城公安交警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