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井然有序

时间:2020-04-29 09:10

  记者从宣城市教体局了解到,从今日起,预计6.6万名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1.1万余名教师到岗到位。4月7日,全市19所普通高中1.3万余名高三学生复课;4月13日,129所初中2.2万余名初三学生复课;4月20日,高二、初二和中职二、三年级7.8万余名学生复课;4月23日,4.4万余名高一、初一和中职一年级学生复课后,各中小学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风险摸排,积极加强心理引导工作,全市各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推进,井然有序。

  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坚持健康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所有师生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动态管理。坚持逐校验收,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到校实地验收,对照《验收表》的22个项目全部达标的学校才能复课。同时,要求学生每天晨午(晚)坚持体温监测,校门设体温检测岗,有发热症状不得入校,发生体温异常确定发热立即送临时隔离观察室,报告防疫指导员、学校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通知家长,送定点医院检查,做核酸检测。积极落实错峰方案,学生错峰上学、放学、活动、就餐,不组织聚集性活动。

  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为切实做好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市教体局分别于3月27日、3月30日、4月22日三次摸排延期开学带来的各类涉稳风险,包括延迟民办学校开学、公办幼儿园退费和高三补习学校学生返校等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及时回应网友关切。4月3日,市教体局派出9个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开展两轮督查,各县市区教体局派出包保组对中小学幼儿园实行包保督查全覆盖。

  积极加强心理引导。3月20日至28日,市教体局与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停课不停学、校长有话说”家庭教育讲座公益直播活动,邀请各学段4名校长给家长“支招”,提出家庭教育建议,30余万人次观看,平均每场超过8万名家长观看。4月10日,市教体局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给即将返校的学生提出3点要求,向家长提出了3点建议。同时,各学校全面加强对已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未返校的学生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指导家长关爱孩子、陪伴孩子、加强交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贾良月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