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04-27 14:38:17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静雅   编辑:唐娜

  2019年,宣州区夯实部门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开展读书征文、书画、手抄报等比赛及爱国歌曲校园传唱活动,组织开展优秀童谣征集、推广和传唱活动,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征文、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第25届全区青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宣州区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暨‘皖新教育杯’大赛”;开展中小学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评比活动,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推进“一脉相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引导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有道德的人。组织广大教师、家长和中小学生创作童谣作品,编印优秀童谣作品集,在全区中小学推广传唱。四月份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九、十月份开展“向烈士致敬”、“向国旗敬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华杯宣州区第三届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身边榜样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利用网络、展板等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用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品行感染、教育、影响身边的未成年人,凝聚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形成“崇尚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风尚。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各中小学开设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经典诵读课,开展每日一诵活动,鼓励各学校编印校园经典诵读课本,每学年举行一次经典诵读比赛展演,11月份举办了“宣州区‘新华杯’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同时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