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官宣!

时间:2020-06-17 11:15

  今天(6月17日)上午9:00,宣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本期发布会为教体事业专场。

  发布会上,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介绍了20年来宣城市教体事业发展成就——

  

全媒体记者 张蓉 摄

各级各类教育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742所、在校生331790人、专任教师23466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7.68%、小学入学率100%、初中入学率100%、义务教育巩固率97.87%、初中毕业生升学率96.6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7.72%,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学前教育

  自2011年,全市学前教育事业迅速发展,新建公办幼儿园108所、改扩建121所,新增班级1093个、学位32790个,累计投入资金4.3亿余元,全市“一镇一园”覆盖率100%,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到2020年,全市幼儿园园所增加到426所。

  义务教育

  实行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指标的80%分解到各初中学校。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确保以公办学校安排随迁子女就学、确保入学零障碍、确保上学同待遇。

  调整农村学校布局规划,实行“高中进城”,撤销、合并过于分散或规模过小的初中、小学和教学点,保留必要的农村教学点。建成乡镇寄宿制初中、小学95所,寄宿学生11716人,建成248个校内留守儿童之家,建立教师和志愿者组成的关爱队伍,惠及10081名留守儿童。

  组建教育集团11个、城乡帮扶结对学校29组、联合办学7组,教育联盟1个。

  普通高中教育

  全市现有普通高中21所,其中省级示范高中8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人数占总招生数69.69%。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宁国中学(原宁国市津河中学特色班)等校艺体特色办学逐步形成。

  现代职教

  创建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4所、国家级重点5所,省级示范8所,省级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6所。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有14类64个专业158个专业点,基本覆盖全市主导产业。

  民办教育

  目前,全市民办幼儿园277所(其中普惠园183所)、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65%,在园幼儿39850人、占全市总数的59%;民办中小学校33所、占全市总数的10.5%,在校学生51022人、占全市在校学生总数的15.4%;全市校外培训机构340所,其中文化课类培训机构254所、艺体类培训机构86所。

  高等教育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创办,填补了宣城市无本科院校的空白。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已被列入“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单位”。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开工建设,新增2个国控专业和3个非国控专业。

  体育事业发展新气象

  群众体育:成功举办全市第一、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开展市、县、乡、村全民健身体育活动2000余场,直接参与人次达30万,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达105万人。

  竞技体育:省运会参赛取得历史性突破。金牌数由省十二运会的26.5枚增加到省十四运会的65.7枚,金牌榜的位次由省十二运会的第14位上升到省十四运会的第9位。

  体育产业:全市各类体育产业企业123家,其中,宣州区、泾县、旌德、绩溪被评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徽杭古道”连续3年获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皖南川藏线”连续2年获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安徽唯一。(全媒体记者侯国庭整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