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积极营造安全温馨考试环境 确保高考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时间:2020-07-06 09:40

  今年高考、中考在即,7月5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宣城市领导吴爱国、黄敏,市直相关部门及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陶方启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三中学、宣城中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安排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市第三中学考点,各项考前工作均已准备就绪。陶方启来到红外体温测试点、备用隔离考场、医务室、观察室等地,详细询问学校人员岗位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空调安装运行等情况。陶方启指出,要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将人文关怀融入每一个工作环节,让考生安心考试。在宣城中学,陶方启实地察看了听力播放室、考务监控室等考场设施,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做好考前设备运行检查和调试,确保考试不出故障、系统良好运行,让考生发挥出应有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宣城市招委会办公室汇报了今年高、中考准备工作情况,宣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

  陶方启指出,高考、中考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家长十分牵挂、社会高度关注。今年高、中考形势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时间推迟叠加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等,给考试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高、中考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陶方启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认真做好高、中考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落实好考试防疫措施,注重方式方法,讲求工作艺术,防止造成考生心理紧张。要切实保障好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强化考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确保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考生安全到达考点。要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对建筑工地等施工场所要严格管理,消除噪音污染,确保考生休息和考试质量。

  陶方启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高、中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会上,吴爱国、黄敏分别就做好高、中考准备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