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24 09:12

  记者通过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社区)”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形成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开展2次示范宣讲活动,各县市区也全面开展该项主题活动。

  主动上门送政策。目前,市民政局已先后在郎溪县、泾县等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重点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政策和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职责进行宣讲。同时,我市还出台了《宣城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社区)”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内容,明确重点,创新方式。

  示范宣讲起表率。我市建立政策宣讲联系点,组织开展实地示范宣讲,以点带面帮助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级儿童主任落实工作职责,推动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政策落实,提升监护人法治意识,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技能。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至少选取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的村(社区),组织开展1次示范宣讲课,为广大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宣讲提供示范样本,提高宣讲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常态化开展保长效。据悉,活动将覆盖全市95个社区、770个村,从今年6月起,计划用一年时间,对村(社区)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开展政策宣讲。从2021年7月以后,转为常态化政策宣讲阶段,切实把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项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