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桃州镇荷花社区开展“探索秋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21 16:07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粒米要想成为餐桌上的食物,要经历春生、夏长、秋收、加工、包装售卖等一系列辛苦劳作、反复加工,才能最后走上我们的餐桌。正如民歌《一粒米》中唱的‘辛勤汗水,陪伴风雨’那样......”在广德市桃州镇荷花社区未成年活动实践站内,伴随着老师的介绍和教学,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学唱这首歌颂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的歌曲。

  为了让孩子们走近自然,开阔视野,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近日,荷花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色的秋天”主题活动,吸引了80余名儿童的积极参与。

  主题活动从介绍秋天的短片开始,由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欣赏深秋季节的风景片段,在五彩的落叶、淅淅沥沥的秋雨、金黄的柿子和丰收的谷物画面中,领会秋天的魅力。短片结束后,工作人员拿出了准备好的五谷模具发放给大家,让小朋友们辨认品种,并根据手上的道具为大家介绍稻子、小麦等作物从一颗小小的种子变成我们餐桌边的米饭、面条的变化过程,启发小朋友们的兴趣,让小朋友们对秋天、植物和节约粮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新奇的树叶拼贴画,并带领孩子们在社区的树林里收集自己喜欢的落叶并回到教室锻炼动手能力。工作人员分散在孩子们中间,引导大家利用树叶自身的颜色、造型来拼画动物或者人物,孩子们手里挥舞着树叶和彩笔,用自己聪明的小脑袋瓜为秋天添上了一笔笔灵动色彩。

  好声音悦耳怡心,好图景催人奋进,希望孩子们能在优异的环境下,能够传承“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节约品德,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健康快乐成长。(李杨静)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