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2 16:23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12月1日下午,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该校学生科负责人章银照主持,活动邀请广德市横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芬作专题报告,全校各班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王芬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丰富详实的案例,系统全面宣讲了什么是艾滋病、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发生、艾滋病在全球发生、传染漫延、传播危害、预防治疗、宣传防控的背景和知识,并从当代青年学生的角度,重点介绍了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的社会、心理、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的知识。整场报告深入分析,有典型案例穿插其中,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使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政策、措施,丰富和增强了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章银照)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