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对全市中小学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

时间:2020-12-29 09:35

  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目前宣城市已成立全市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在全市中小学展开校园欺凌治理。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均成立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组织机构。明确校长是校园欺凌预防与处置工作第一责任人;法治副校长摸排校园周边治安情况,指导学校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学生会、班级干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向学校反映问题。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演讲、征文比赛,强化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教育,培养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主要通过运用校园内电子屏、橱窗、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等多种载体开展反校园欺凌宣传;每学期开学初通过国旗下讲话、全校大会、主题班会、邀请法治副校长举行专题报告会等方式集中开展校园欺凌防治专题教育,学期中在《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专门设置预防校园欺凌教学模块,普及防止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

  此外,严格校园管理与心理教育。目前宣城市中小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全覆盖,专职保安配备“八大件”执勤,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机制,禁止无关人员入校。针对各中小学校强化心理教育,实现中小学校心理咨询室全覆盖,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注重强化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甄别,及时实行心理干预,针对性予以辅导,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项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