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1-12 15:38:45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丰富读者假期生活,1月10日下午,广德市图书馆在亲子阅览室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夏姐姐故事会”主题系列活动,25组家庭一起度过了亲子陪伴阅读的美好下午。

  本次活动,图书馆选择经典立体绘本《森林里的樱桃树》,故事里的角色都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动物和樱桃树,比如小兔子、小刺猬……绘本把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风趣的情节引得孩子们开怀大笑。绘本老师通过绘本展示,结合肢体语言、场景模拟等方式,采用现场答题互动的形式,带动孩子一起进入情景体验,引导孩子观察思索自己及家人在外表和个性上的特质。

  绘本结束后,夏姐姐带领大家制作了“纸杯粘贴画”。在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手工制作环节,不少家庭表现出色,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心灵手巧,与家长配合非常默契。邓天宇小朋友家庭制作的“纸杯粘贴画”精美别致,整个活动场面孩子们兴高采烈,家长们笑逐颜开,故事中的亲情和现场的温馨一起在舞动。

  家长们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广德市图书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力度推动“爱·阅读”亲子绘本活动的开展,帮助小朋友们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让他们爱上阅读。(广德市图书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