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29 16:37

  1月22日,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100余名高三学生分别集中乘车前往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鼎星电子、竹昌电子、华新医材等企业,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赖家荣,副校长陈传胜、杨林、胡斌,各系部负责人、驻企教师随车同行,并全程参与学生下企业报到。

  学生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有序进行银行卡办理、填资料、签协议、录指纹、发工作牌等流程。赖家荣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严谨认真工作,能从基层做起,不怕吃苦,挑战自己,在企业学到真本事,得到真锻炼;要求同学们在实践期间遵守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准员工”;同时提醒同学们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与驻企老师和带班师傅沟通交流,学校将全程全面做好同学们实践活动的各项保障工作。

  随后,校领导与同学们一同在食堂就餐,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老师们陪着我们去实习单位,我们特别踏实和安心。”18级学生彭凯笑着说。“来企业实践,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我虽然有点紧张,但很有信心。”18级学生杨洋说。不仅学生安心,企业也为老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点赞,同时表达了对学生的肯定和信心。    

  1月24日,赖家荣再次到鼎星电子看望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她到正在生产的各岗位学生前,细致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的感受。“吃住条件很好,带队师傅很耐心,我们上手也很快。最大的感觉工作时要专心细致,我想挑战一下自己,通过辛勤劳动多挣点钱,春节回家为父母买点礼物!”孙明卓同学一面埋头工作一面说。赖家荣为他们良好的状态高兴,为他们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点赞。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赖家荣希望企业和驻企教师时刻关注学生工作及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引导和鼓励,让此次实践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宣城市机电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对相关企业工作岗位、生活环境及待遇进行了认真调研,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细致做好实践流程,并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校长联系对点企业,各系部负责人和驻企业教师全程陪同。此次组织部分高三学生自愿到企业参加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劳动锻炼,增强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培养他们坚韧、细致的劳动精神和品质,并享受收获劳动成果的喜悦。同时也增强学生对企业岗位和企业文化的了解认识,在提升技能的同时服务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推动了校企间的良性互动,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直接对话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学生提供职前培训、实习岗位,以及在开阔学生眼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袁青)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