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中高考考务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5-27 09:20

  近日,记者从2021年宣城市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宣城市中高考考务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目前,宣城市高考、中考第一阶段工作,包括报名、考生信息采集、防疫物资准备等已顺利完成,现正处在考前各项考务工作准备阶段。同时,教育考试部门参照考试防疫规定已对宣城市在外地就读的考生进行了摸排,提醒他们随时关注健康码情况,并做好自我防护,按要求回宣参考。

  5月11日-12日,市教体局会同公安、保密部门对各县市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验收,重点检查视频监控、报警设备、防火器材等硬件设备和试卷保密人员内部监督机制,落实试卷保密制度。市教体局联合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考试期间考点防疫、考生食宿、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保障。联合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高、中考期间考生集中住宿酒店的卫生防疫检查与指导。考试期间,公安、城管等部门将派出工作人员,在考点大门附近疏导送考家长,指引相关车辆,防止人员聚集,保证道路畅通。教育、卫健部门将落实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指导学校做好考生防疫教育、心理疏导和考务人员防疫培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宣城市2021年高、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全市今年高考报名总数为19907人。其中宣州区7651人,郎溪县2051人,广德市4084人,宁国市2523人,泾县2165人,绩溪县785人,旌德县648人。2021年高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1个考点。其中,宣城市区考区有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4个考点;郎溪县考区有郎溪中学1个考点;广德市考区有广德中学、广德实验中学2个考点;宁国市考区有宁国中学1个考点;泾县考区有泾县中学1个考点;绩溪县考区有绩溪中学1个考点;旌德县考区有旌德中学1个考点。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总数为21169人。其中宣州区7208人,郎溪县2877人,广德市4539人,宁国市2697人,泾县2139人,绩溪县891人,旌德县818人。2021年中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4个考点。其中,宣城市区考区有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5个考点;郎溪县考区有郎溪中学、郎溪二中2个考点;广德市考区有广德中学、广德实验中学、广德三中3个考点;宁国市考区有宁国中学1个考点;泾县考区有泾县二中1个考点;绩溪县考区有绩溪中学1个考点;旌德县考区有旌德中学1个考点。(全媒体记者 陈华易)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