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泾县这个脱贫户家庭迎来一件大喜事

时间:2021-06-17 10:00

  2021年6月中旬,泾县榔桥镇榔桥村的村民们传着一个好消息,村里有个好小伙,要当飞行员了!

  小伙子是该村脱贫户刘郭祥的儿子刘真平,他被山东航空公司录取,成为一名“准飞行员”。

  刘郭祥欣喜地告诉驻村工作队队长万焕生:“真没想到,我们家也能出个飞行员了。当时家里条件差,没有钱供他读书,要不是扶贫政策好,哪有今天。”

  2017年,刘真平正在读高三备战高考。父亲刘郭祥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尿毒症,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刘真平深受打击。刘真平知道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已经拿不出钱供他读书,就打算放弃学业外出务工。

  当时,榔桥镇帮扶干部张正云了解到该户的家庭困难后,立即着手落实扶贫政策,让刘郭祥享受到“351”“180”健康扶贫政策,实现看病不愁,为他办理享受了低保,还帮助刘真平享受“雨露计划”,得以继续学业。

  2018年,品学兼优的刘真平不负众望考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学院。但是,家里又开始为上大学的学费发愁。张正云及时向刘真平宣讲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本专科资助政策和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政策,并帮助结对一位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在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刘真平得以继续完成本科学业。

  如今,刘真平即将毕业走上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这让他和他的家庭充满了欢乐和希望。

  “作为一个曾经是贫困户的农村孩子,能有今天,要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刘真平说。(徐成 吴珺怡 全媒体记者 陈华易 文/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