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双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时间:2021-11-16 09:06

  “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校内重点任务和校外治理任务,全市“双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教体局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双减”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教体局成立相应组织,做到责任到人。6月份以来,市教体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建立工作群,布置落实“双减”工作。11月2日召开调度会,落实“双减”工作半月报、周报、日报制度,建立全市“双减”监测台账。完成市“双减”工作方案起草和征求意见工作。11月8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宣城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的通知(送审稿)》。

  落实校内重点任务。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均建立了作业公示制度,严控作业总量和时间,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学生参与率95.92%,教师参与率91.36%。9月份开学对全市中小学校“双减”工作进行了检查,10月下旬市教体局派出3个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实地抽查“双减”工作。

  落实校外治理任务。暑期启动实施,8月份以来,市教体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有关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了会商研判制度,查处清理了5起违规培训广告。开展培训机构专项整治,8月份启动开展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公布举报电话,办结9条群众举报;中秋、国庆期间组织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在夜间、节假日、周末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突击检查;市教体局与市场监管、卫健、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抽查43所培训机构。查处有偿补课,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为期9个月的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明察暗访251次,受理群众举报投诉58件次,因有偿补课受到处理15人。启动“营改非”工作,制定了《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方案》。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