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时间:2021-12-21 09:11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实施志愿服务“伴我成长”工程。我市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教师赴宣州区8所乡村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进行鼓号训练、书法、绘画、合唱等课程辅导,受益留守儿童2500余名。组织8所乡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参加省广播电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节目《牵手》。举办宣城市2021年“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来自各县市区乡村少年宫的6000多名留守儿童参与。为农村留守儿童上党史教育课16节,3200余名留守儿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实施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评选表彰活动,全市创建24所传承学校。宣城市三小、宣城市十一小、宁国市开发区小学、宁国市云梯畲族小学、徽州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推荐宣城市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申报安徽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精心组织开展暑期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开展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向学生推荐120种优秀图书,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学唱一首红歌,举办“十首红歌走过百年”唱红歌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录制7000多个红歌视频在校园公众号展播。讲述一个红色故事,以反映党的光辉历史以及讲述红色宣城的革命故事为内容。录制成8000多个故事视频,在校园网和校园公众号展播。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向学生推荐100部爱国主义影片,撰写观后感。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5万余名学生赴19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泾县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中小学生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红色研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实施培育时代新人希望工程。我市层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基层推荐、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初选、群众投票、市评委会研究,授予汪鑫博等10名同学2021年度宣城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徐雨微等10名同学2021年度宣城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段苏瑄等124名同学2021年度宣城市“百优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冯悉宁同学荣获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10月20日,举办2021年“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