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把爱带回家

宣城市启动2022寒假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1 08:53

  1月19日上午,市妇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宣州区孙埠镇张桥村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让儿童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寒假和春节。

  活动现场,20余名少年儿童收到了来自市妇联、市司法局、安徽移动宣城分公司及市交投集团准备的爱心书籍、书包、文具以及体育用品等“新年礼物”,以讲座的形式,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并开展了“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与少年儿童开展趣味游戏。活动之后,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带着慰问品,先后前往4名困难群众家中,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一直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全市多个部门,积极开展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加大家庭教育宣传,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日益丰富,协同推动、上下联动机制日益健全,关爱服务影响力、品牌力日益提升,切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幸福、快乐且充满爱的假期生活。

  据悉,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切实推进家校共育。下一步,我市将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同时,动员各方力量,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