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你选书,我买单!宣城市图书馆定期“宠”你

时间:2022-01-25 10:14

  看书不用钱?还有人帮你“买单”?这样的好事可以有,市图书馆让你实现“图书自由”。

  1月23日上午,在市新华书店(宛陵湖店)内,不少读者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这本书我之前就想买,一直犹豫着没下手。现在还有人买单,感觉非常好。”市民朱文伟说出了体验感受。

  当天,共有50余名读者享受到了有人“买单”的痛快。这是市图书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让读者参与到市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建设中来、提高图书馆藏书的针对性和利用率,开展的“你选书 我买单”第一期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福利市图书馆计划2022年度内,每月在新华书店举行一次。

  当天,关注宣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持有宣城市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直接在市新华书店选择图书,每名读者每张卡现场办理借阅图书数量为1本,借阅图书单价不得超过80元。读者可选择的图书范围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五大类。值得注意的是,图书馆已有馆藏(复本量≥3册)的图书、绘本、大本艺术类、期刊及各教辅、课本、各学科教材、练习册、试卷、工具书、字典、地图、挂图、卡片、音像制品、礼品书、儿童贴画涂画、小册子等不在选择范围内。“这些都是不合适流通借阅的或不符合我馆采访规则的图书。”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宣小布,市民按照规则选择好图书后,交由工作人员查重确认,完成图书借阅前的初加工。加工完成后,出示宣城市图书馆读者证进行借阅。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借阅,市民无需付款。

  这样的方便,得到了众多读者的一致点赞。市民冯先生是市图书馆的“忠实粉丝”,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常常到老馆借阅图书,在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知道了这个活动后,当天上午冒雨前来选书。

  “我们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希望更多的市民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由于不能现场直接办理图书证,下次活动开始前,无市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市图书馆二楼综合阅读区免费办理读者证。

  据了解,下一次“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初步定于2月中下旬。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宣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每期活动开展时间。

  宣小布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市图书馆依然“不打烊”,除夕到初六的春节假期正常开放。(全媒体记者 余健 文/图)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