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今年宣城市将有16550人参加高考

时间:2022-05-25 09:17

  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全市高考参考总数为16550(含少年班)人。其中文科7526人,理科8959(不含少年班)人。

  2022年高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宣城市区考区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郎溪县考区1个考点(郎溪中学);广德市考区2个考点(广德中学、广德实验中学);宁国市考区1个考点(宁国中学);泾县考区1个考点(泾县中学);绩溪县考区1个考点(绩溪中学);旌德县考区1个考点(旌德中学)。

  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今年,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6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申请登记。今年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共5个批次,志愿填报继续采取平行志愿模式。

  今年,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所有考生须密切关注报名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安排好行程,主动落实疫防措施。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本地行程轨迹证明材料,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自觉控制活动范围,所有考生从5月24日起至高考考试结束前,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平时坚持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不跨考区流动,更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徐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