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高考大幕开启

宣城市1.6万余名学子青春逐梦

时间:2022-06-09 09:11

  6月7日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全市1.6万余名考生自信地走入考场、从容应考,接受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大考”。

  图为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本报记者 戴巍 摄

  “花式”送考

  6月7日早上7点30分,距离高考正式开考还有90分钟,但已有部分考生来到宣城市第二中学考点前,准备进入考场。面对人生的第一场大考,考生满怀信心,教师与家长则纷纷送上诚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待。

  上午8时许,市二中门口聚集了一大波送考家长,不少妈妈们不约而同穿旗袍送考。“孩子高考必须得有仪式感,我是高考前一个月特意去买的旗袍,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身着旗袍的王丽告诉记者,自己还买了向日葵,等考完的那天送给孩子,希望女儿“一举夺魁”。

  同样穿着旗袍送考的崔兆莲告诉记者,穿旗袍送考是为了给孩子讨个“旗开得胜”的好彩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孩子打气,希望孩子高考取得好成绩。

  在市二中考点,一支身着红色衣服的送考队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是宣城中学毕业班的老师们。带队老师黄黎树介绍,送考老师统一穿印有“对勾”图案的红色T恤,不仅是看中衣服带来的寓意,更是希望以这种方式鼓舞学生,同时给学生缓解考前紧张情绪。

  记者注意到,今年考生在防疫装备上也相当引人注目。在考场,不少考生戴上了“高考必胜”“金榜题名”的红色口罩,为自己鼓气加油。

  暖心送考

  今年49岁的邹玉峰是我市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市爱心车队的成员。

  邹玉峰告诉记者,早上7点40分他就在考生楼下等待。“今年是我参加‘爱心送考’第5年,非常自豪。”他说,大部分跑出租车的师傅都上了年纪,看到这些孩子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把他们安全送到考场,感觉很开心。

  除了出租车司机,不少私家车车主也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心情有点激动。”谈及参加送考的初衷,王先生表示,自己6年前参加高考就是乘坐的爱心送考车,全程车接车送,让他度过了一个轻松的高考,如今也想着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加入爱心送考服务队,“一对一”接送考生到考点。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王先生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护考

  交警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城管维护考点周边环境……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我市各部门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二中考点门口是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我们在这里设置了3个卡口,安排了12名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早上7点30分前人员全部到达岗位,并在考点附近拉起警戒线,安放禁止鸣笛的警示牌。”一位正在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向记者介绍。

  同样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来自市公安局济川派出所的崔俊,今年是他第4年护航高考。在市二中考点门口,他和同事们维护考点现场秩序,时刻留意着是否有考生求助信息。“每年高考值守,虽然很热很辛苦,但也很开心,能让每一位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参加考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早晨6点半,我们就已在这里维持秩序了,感觉好像是自己的孩子在高考一样,想尽一切办法为考生服务。”正在考点附近维护周边秩序的市城管局城南大队副大队长徐立军表示,高考期间,市城管局加强对考点及周边巡查力度,规范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保障考点周边禁噪禁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静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