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宣城市教体局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倡导校园文明餐桌

时间:2022-08-05 09:51

  去年以来,宣城市教体局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打造文明校园,倡导校园文明餐桌,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法规与安全卫生科具体负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学校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安全负总责。各校都明确了校长(园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成立了校长(园长)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学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幼儿园保健医生和保育组长负责日常监管,食堂管理员具体负责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膳食委员会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压实了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每餐必须要有1名学校校级领导与学生共同用餐,同时做好陪餐记录,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邀请家委会代表全程参与,建立健全家长陪餐制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如实、准确、完整记录并保存食品进货查验等信息,保证食品可追溯。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纳入健康教育课内容,通过日常举办食品安全讲座、学校健康教育课、班队活动等形式,结合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多方位、多角度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宣教,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从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开始,配合校园广泛宣传“文明餐桌”基本知识,教育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美德,反对铺张浪费。(记者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