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根治欠薪“再亮剑”

时间:2020-12-04 09:15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市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妥善解决、欠薪隐患得到及时查处。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一案一册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市人社局网站开通了‘欠薪维权在线举报投诉’平台,建立线下‘一窗受理’和线上‘一网通办’的举报投诉机制,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宣城市多次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和欠薪隐患排查工作,保持依法打击恶意欠薪和违法讨薪的高压态势。全市督查在建工程项目247个,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86份,建立问题清单119个。处理各类欠薪投诉552起,涉及农民工3100余名,涉案金额4200万余元。对2家企业分别处以9000元和20000元的行政处罚罚款,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同时推送到“信用宣城”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对2家企业进行点名通报,并予以记不良记录、全市通报批评等处罚。公布曝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5起,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4起。

  (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