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公积金中心主要资金指标再创新高

时间:2021-01-13 09:46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缴存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归集、稳增量、保运转。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时间调整优化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有关程序规定,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132家困难企业办理缓交手续,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年全面完成各项计划任务,主要资金指标再创新高。

  2020年,公积金缴存新开户单位362家,实缴单位4465家,全市归集公积金27.4亿元,同比增长9.19%,超年度目标任务1.4亿元;职工个人账户数首次突破20万元大关,同比增长4.92%;2020年末,全市公积金缴存余额58.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56%。

  据了解,该中心为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缴存职工,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范围内公积金支取业务的统一在线审批和支取资金“秒到账”。2020年,全市提取公积金21.31亿元,同比增长6.61%,公积金提取率为77.77%。当年公积金提取主要用于缓解职工购房还贷压力,支持职工基本住房需求。其中:购房、还贷、租房等住房消费类提取18.17亿元,占提取总量的85.25%;退休、丧失劳动力等非涉房提取3.14亿元,占提取总量的14.75%。

  随着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的展开,越来越多的职工成为了公积金贷款的受益者,公积金贷款保刚需特点突出,中、低收入群体受益多,公积金贷款低利率优势凸显。中心多渠道为缴存职工提供服务,完善贷款业务流程,实现了审批时效“大提速”,最快一笔贷款业务从受理到放款在3天内办结。2020年,全市共向5523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3.2亿元,户均贷款发放额为23.91万元,直接带动本地住房销售面积63.46万平方米,拉动住房销售额44.16亿元。至2020年末,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40.66亿元。(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