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委宣传部:

全方位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时间:2021-01-18 09:37

  去年,市委宣传部坚定政治站位,以冲刺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各项工作。

  突出“快”,迅速部署推动。第一时间召开市民素质提升组调度会、老旧小区整治调度会、专题新闻通气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推进该部承担的工作任务的落实。压紧压实责任,调度督促市民素质提升组重点单位,认真落实深化“六乱”整治、宣传发动、公益广告、文艺宣传、志愿服务等重点任务。全面协同推进,向市民素质提升组成员单位和市经开区、宣州区制发40份工作提示单,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建立微信工作群每日进行调度推进。

  突出“统”,强化宣传引领。印发专题宣传工作方案,统筹安排文明创建相关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等工作,形成一体化宣传合力。宣城日报社、市广电台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动态报道我市创建工作情况,宣城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每日推送文明创建宣传内容,共刊发(播)重点稿件800余篇,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近100万次。普及创建知识,做好问卷调查知识宣传,网报屏端同步推送“每日一题”20期。市属媒体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共开展曝光109次。通过电信等3大运营商向市民每周发送3条文明创建宣传短信,联合安广网络、电信公司在所有电视频道允许时间段内每半小时播放一次文明创建宣传滚动字幕,在我市移动手机用户中推出文明创建彩铃视频。

  突出“严”,带头加压推进。充分发挥“联点共建”、路段巡查工作牵头单位作用,及时召开调度会议,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谋划,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共建工作机制,督促各成员单位加大对社区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坚决落实网格包保、“小分队”巡查、入户走访等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共建社区提升创建水平。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进社区等活动,凝聚创建合力,为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作出应有贡献。组织共建单位对社区9个网格、24个小区进行全覆盖实地查看,带头查找存在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梳理为9种类型,对照全面排查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社区创建水平。

  突出“实”,落实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市民素质提升组创建重点工作。加强“六乱”整治工作力度,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大力推进各类不文明行为治理、引导,10辆宣传车每日开展沿街宣传,不断巩固城区整治成效。推进公益广告增质提档,重点加大“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力度,在各新媒体平台开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专栏。构建“团组织+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确保每天365名志愿者在岗。组织开展14场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创建工作。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