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好人”榜(2020年12月份)

时间:2021-02-09 09:29

  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10人当选2020年12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宣州区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罗旺莲,扶残助困,热心公益事业,累计从事志愿服务1298小时。

  宣州区养贤乡新河村党总支书记梅秋宝,他第一时间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起落水老人并护送回家后默默离开。

  郎溪县十字镇天子门村村民金兴祥,日常巡查中救起摔伤在草丛中的痴呆老人,热心帮助走失老人找回家人并婉拒其亲属的谢礼。

  广德市祠山岗学校退休教师郑成荣,44年党龄的他不忘初心,心系学生,主动上门为留守儿童免费辅导功课,善行义举感动了周边群众。

  宁国市胡乐镇铁路警务室一级警长黄洪平,20年如一日,每日徒步四小时巡线工作保障铁路安全;他率领宣讲团让2万余名中小学生受到铁路安全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

  泾县昌桥乡中桥村村民阎义华,照顾双目失明妻子40年不离不弃,好丈夫用爱谱写真情。

  绩溪县板桥头乡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章建军,他倾心扶贫,被老百姓亲切称为“办实事的章书记”。2020年10月30日凌晨,为守护辖区绿水青山,他勇敢与非法行为作斗争而受伤,最终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2岁。

  旌德县庙首镇祥云村党支部副书记何爱珍,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十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用助老善举感动乡邻。

  旌德县三溪镇建强村扶贫专干刘泽芳,2008年家庭因病致贫,2016年顺利脱贫后主动申请成为村扶贫专干,尽职尽责,为脱贫事业默默贡献力量。

  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昭亭路消防救援站中队长助理王金国,面对险情冲锋在前,2020年8月13日狸桥镇发生柴油槽罐车着火并伴有爆炸声,鏖战4个多小时,扑灭大火,避免蔓延毗邻的油库。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