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高新区:暖心留人 开心过年

时间:2021-02-10 09:28

  对在外漂泊一年的打工人来说,春节是他们和家人最好的团聚时刻。但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多地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最近为了“留人”,也忙得不亦乐乎。制定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留宣安心快乐过大年。

  “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现在提倡就地过年,我们就在宣城过年了。我给你和爸买了衣服寄回去了,你注意查收快递。”“嗯,我们都能理解,现在也是关键时候,咱也别添乱,我和你爸都挺好的,你不用记挂我们!”与父母通话的是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富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吕新蕊。

  吕新蕊的老家在江苏徐州,她说,以前每年过年都会回家。今年,公司号召外地员工留在宣城过年,吕新蕊也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宣城过年。“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出台的暖心政策,公司给的贴心福利,让大家留下很安心。为家人安全着想,等疫情稳定再回家看望家人。”吕新蕊告诉记者,宣城高新区管委会还给她发了防疫物资包和景区门票,打算趁这个假期带孩子去一些景点转转。

  和吕新蕊一样,陈孝永也决定留在宣城过年。陈孝永是贵州人,也是宣城凯欧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原本计划回去过年的,但收到通知,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陈孝永经过一番思索,决定留在宣城过年。“现在春运人多,我担心来回坐车路上不安全。留在宣城过年还有补贴,我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

  陈孝永所说的补贴是指宣州区政府、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和公司给留在宣城过年员工的补贴。陈孝永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留下来过年不仅享受正常假期,公司还给我发800元红包,加上区政府和管委会给的400元补贴。我和同事都非常愿意留下来过年。”

  面对不确定的疫情,在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像吕新蕊和陈孝永一样,留在宣城过年的外地员工还有很多。宣城高新区一共有188家企业,今年预计留在宣城过年的有1069人,比往年要多得多。

  “对于‘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战兴企业员工,在区政府每人补助200元的基础上再补助200元,其他企业每人补助200元。”宣城高新区建设投资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学超告诉记者,不只有现金奖励。管委会还联合中国电信为留宣的外来员工免费赠送10G春节期间本地流量和100条春节期间短信,方便员工线上随时与家人话温情。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不必要的外省出行,以及预防年底用工紧张等情况,宣城高新区1月就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我在高新区过大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鼓励和支持区内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对春节期间稳工稳产工作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5万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静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