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春节“不打烊” 传递“家乡味”

时间:2021-02-18 09:41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各地纷纷提倡民众就地过年。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通过快递传递亲情、传递家乡味,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2月6日下午,在我市邮政公司鳌峰路营业点,正值快递卸货最繁忙的时候,满满的一大卡车快递,要在最短的时间卸下,并根据地区、种类分好,忙得不可开交。“去年春节我们也没放假,全天坚守在岗位上,大年三十的晚上就吃个泡面应付下,今年也是如此。”市邮政公司鳌峰营业部经理胡毅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不论网上网下,“年货快递”多了起来,特别是今年春节比较特殊,就地过年成为新时尚,而一些具有家乡味的土特产需要通过快递寄给远方的亲人,快递就比往年多了一些。

  “不只是邮政不放假,我市很多大一点的快递公司都‘不打烊’,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邮政、顺丰、京东、申通、中通、圆通这些快递公司春节期间都不停运。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有部分快递小哥选择留在我市过年。这些就地过年的快递小哥和本地员工,为春节快递“不打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我看来,就地过年是件好事,不仅有很多暖心的政策出台,可以多挣点钱,还响应了国家的政策,减少人员的流动性,避免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市邮政快递小哥韩庆东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现在已经在这工作了5年,以往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考虑到家人和自身安全,决定就留在宣城过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他依旧想念家乡的亲人,常常打电话叮嘱父母要注意身体,过年的时候想吃什么就买点,自己也买了宣城的土特产寄回去。

  “为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除了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工资外,我们还为不回家的快递小哥,发放了节日礼品、米面粮油等。”胡毅告诉记者,除了这些,他们还为春节期间在岗的邮政快递小哥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爸妈早就把我爱吃的家乡菜通过快递寄给我了,你看看这腊肠,有它在,家乡味就有了。”2月6日晚,远在上海打工的方女士收到了一份暖心的快递,这份特殊的“年货”让她感到很温暖。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郎溪县建平镇,往常过年她都会选择回家跟父母一起过,由于今年特殊,她选择就地过年,父母心里一直比较记挂,就将家里做的腊肠寄了过来,这让她感到非常暖心。

  “想肯定想啊,中国人最在意的就是过年,但是今年不是疫情嘛,怕她来来回回的太麻烦,就想着寄点腊肠过去,让她就算在外地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方女士的父亲告诉记者,腊肠是自己家做的,每年的年夜饭都少不了这盘菜,女儿也特别爱吃。除了腊肠外,他还给女儿寄了手工糍粑等家乡土特产,即使不能回老家过年,也希望远在上海过年的女儿能够尝到家乡的“年味儿”。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王璐 本报记者 陈华易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