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扎实开展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13 09:36

  为严防严管春季学期学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统筹力度,进一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精心安排部署,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督促各类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市共523所学校开展了每周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制度自检工作,从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相关制度入手,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和处理。

  坚持摸排检查,落实监管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摸排辖区内学校基本情况,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311人次,检查全市学校食堂52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735家次,抽检食品45批次。检查过程中严查食品追溯体系建设、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学校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

  坚持行政指导,提升执法效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共下达责令改正意见书76份,约谈21家学校,行政处罚立案了1起。结合“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培训年”要求,现场组织各类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694人进行考核,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负责人、管理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坚持真抓实改,督促整改到位。检查情况整体向好,目前正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开展“回头看”检查,并督促学校立即整改落实。同时,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联合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整改问题不反弹”。   (田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