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政协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6 09:3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市政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广泛搭建履职平台,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融入政协履职全方面全过程。

  一是“敬亭书吧”委员读书平台。5月份启动“敬亭书吧”,以“互联网+阅读”为抓手,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每个月聚焦一个民生主题,动员各县市区政协、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广大委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民生类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落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58件,其中民生类提案占比约40%,目前提案办理单位正在积极办理,推动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不断解决。在全市政协系统部署开展“社情民意大家谈”主题活动,重点收集反映来自基层群众身边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是“委员基层行”活动。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组织专家委员和有关部门深入联系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深入联系社区、联系村办实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验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宣州区九同社区入户走访,听取社区居民对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共同解决实际困难。深入联系村泾县高村村开展送种子、送农资活动,助力58户脱贫户春耕备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农户致富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关寅洁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