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首笔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业务成功办理

时间:2021-04-23 09:59

  4月21日,户籍地在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的李晨希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西林派出所,经过身份核验、照片采集、指纹采集手续后,人生第一张身份证便在“异地”受理成功,这也是我市首笔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业务。

  据悉,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根据上级部署,于4月21日开通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目前,该业务仅限于未满16周岁的安徽省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公民异地申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要监护人(父亲或母亲)带领申请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关系证明如出生医学证明(监护人与申请人户口在一起的免带关系证明)到就近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免收工本费,办证周期7到15个工作日。

  (王骏龙 曾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