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聚四海英才 谱发展乐章

宣城市举办“汇智聚才·赋能发展” 系列主题活动侧记

时间:2021-05-07 09:30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兴市战略,深化“双招双引”,今年4月,宣城市举办了“汇智聚才·赋能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校地校企合作对接会、重点企业人才引进洽谈会、企业家论坛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成员大会暨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对促进区域人才交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各类人才集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注入了强劲动能。

  校地校企合作再深化。宣城与来自陕西、黑龙江、江西、沪苏浙等地和省内的28所高校联合成立了“宣城校地合作联盟”,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共育优秀创新人才、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共建信息对接平台、共同申报科技项目、共推重大课题研究、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共建合作交流机制等八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建成启用“宣城-高校人才创新资源网上对接平台”,发布44家企业45个技术需求、12所高校777个科技创新成果,促使校地校企合作共赢。

  招才引智工作再发力。围绕产才融合,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四链合一”。乘着毕业季新一波就业高潮东风,根据宣城市产业布局及重点企业人才需求,举办全市重点企业人才引进洽谈会,全市66家重点企业提供各类人才需求岗位1430余个,邀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8所高校1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宣城市洽谈,活动现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企业洽谈达1169人次,达成意向403人,主要涉及机械、电子、材料等专业。同步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1.69万人次参与网上招聘。通过组织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众多企业招到了中意的人才,一大批毕业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企业、高校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产业聚才能级再提升。立足服务工业强市,聚焦宣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特色产业链做大做强,举办企业家论坛,邀请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作主旨演讲,开展圆桌对话,为宣城市人才、科技支撑企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和路径,推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走深走实。着力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产业一体化发展,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成员大会暨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及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相关领导、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围绕突破新能源产业发展瓶颈,提升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创新力、影响力,开展交流研讨,促进联动合作。编制《新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联合发布来自安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2个省市和澳大利亚共39家企业、高校103个岗位400余个人才需求,吸引高层次人才向新能源产业集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健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