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2地被划入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时间:2021-05-08 09:52

  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将全省104个县(市、区)分成先行示范区、正常推进区、持续攻坚区,分类推进。根据名单,宣城市宁国市、广德市被划入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全省共划定34个县(市、区)为先行示范区,这一类区位条件优越,县域经济发展质量高,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好,基本没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根据先行示范区的主要任务,宁国市、广德市要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探索经验、率先突破、走在前列,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为其他县作好示范。到2025年,一批资源条件好、地理位置优、产业发展旺、集体经济强的乡村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省还将38个县(市、区)划为正常推进区。这类区域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较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轻。宣城市郎溪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宣州区皆被划入该区。正常推进区主要任务是,用好现有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由易到难、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到2025年,农业农村现代化体系初步建立,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外,我省还将32个经济基础、产业基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都较薄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的县(市、区),划为持续攻坚区。持续攻坚区的主要任务是,用足用活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努力追赶,跟上全国平均水平。到2025年,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提升,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全面建立。宣城市没有县(市、区)被划入这一分区。(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